close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大家都知道我們兩個在等星星

所以一早就被問了

在我們說出:「有喔!昨天也有看到星星但沒銀河,大概一點多的時候」

這時候你就看到導遊很驚恐地轉過來看了我們兩個

哈哈哈哈,可能很少遇到旅客這麼瘋狂吧

 

原定今天應該要去哈斯台國家自然風景區

但我們實在太幸運了

去八天大概下了有五天的雨吧

導致哈斯台國家公園的路斷了!!!

找野馬的行程只好取消

哀~~~這也是我很期待的行程阿

所以一早退房之後,就直奔烏蘭巴托拉~~~

蒙古包的經理還說:「你們來了兩天都下雨,所以要走的時候老天爺出太陽幫你們送行」

(偶爾也要做作一下拍個沙龍照,但失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是正常一點就好XD)

老天啊~~~~你的太陽可以開早一點嗎

我想要看野馬拉~~~~~~~吼

(你以為這又是半路拍照時間嗎,不是,這就是我們住的蒙古包外面,在蒙古吃飯跟住的地方都是這樣喔,除了自己看不到別人啊!!!!!!)

 

為什麼我們敢半夜不睡在那邊等星星呢?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屬於上車睡覺型的

所以既然要一路開到烏蘭巴托

當然要好好利用拉(看了這麼多天的草原其實也差不多了拉)

中途車子有停下兩三次讓大家下車上廁所

我們兩個連一次都沒下去

這件事還讓同團的大姐們稱讚了一下膀胱很有力(害羞

其實我們只是因為沒喝東西啦

也是因為想睡覺所以領隊愛演講的模式讓我很受不了

老實說如果是導遊講解當地歷史或風土民情我都很可以接受

好啦,我承認我就是討厭他

 

旅行社這次的應變能力蠻好的

帶我們去某個百貨公司裡面看現在正在展出的恐龍化石展

展出的恐龍種類非常多

許多都是很少聽過的

但那就一種,很沒有真實感的事情

很難想像好幾千萬好幾億年前的動物就這樣呈現在眼前

(展覽外面的兩隻是可以拍照的,其他在展間裡面的都是無法拍照的~~~)

 

這一天吃的午餐印象非常深刻

有很大塊的羊排

然後我還吃了一整顆的羊腦

應該可以多少補點腦吧XDD

但回來之後我有覺得我變笨的感覺

東西多到大家都吃飽了東西還超多

有人問了導遊這是幾人份的東西

導遊好像說20吧

因為這餐不是一人一盤的那種

而是一大盤一大盤大家分食的

再加上我們一團女生佔一半以上

通常應該會比人數少才對

但導遊說這是因為之前的台灣團都有反應吃的東西太少了

所以現在只要是台灣的客人份量都會多一點

後來我們也不浪費

把剩下的外帶給司機(司機一直在車上等我們沒吃東西啊~~~~)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荷包該瘦的時候了

因為下一站是克什米爾專賣店

其實我們預定的行程中是沒有的

但行前看網路上的資料說很值得買

所以我很認真地想要把身上的美金都花完

逛了一圈我只能說

導遊~~對不起~~~不是我小氣

是我還沒到穿那些款式的年齡啊!!!!!!!!

其實這種行程只要大家心甘情願我是不太在意的拉

所以在這邊其實逛了很久

就是等所有人都買夠了才離開

沒有人會趕你喔~~~~~~~~XD

 

但下一站就是挖尬藝的地方了

國是百貨

但這邊只有半小時可以逛

時間非常緊迫阿

所以上完廁所之後直達六樓的紀念品區

看了一下也沒真的買很多

我就意思意思抓了一隻馬跟一隻駱駝的羊毛氈跟一個蒙古包的鑰匙圈這樣

但我們要結帳時只剩五分鐘

選擇排了比較短的一邊

但這卻是崩潰的開始阿~~~~~~

前面的歐美人呢買了一堆皮帶

買的多就算了,他們還不先把錢準備好

刷完條碼後,就直接把錢全部丟出來讓結帳人員算

算完發現還是不夠,才又把信用卡拿出來刷

我的天啊~~~~~光一個人結帳就用了快十分鐘了

 

剛排的時候看到另一個隊伍中也有同團的團員覺得很安心

覺得應該來得及

但看到他們一直往收銀台移動我們卻完全沒移動時

慢慢的崩潰中~~~

 

然後我一直跟友藏說:「怎麼辦怎麼辦前面的人都買很多耶」

「還是我們不要買了???」

這種時候就看的出來兩個人可不可以一起出遊了

 

友藏馬上說:「好啊,我沒關係」

所以我們馬上跟領隊說我們不買了

請他幫我們跟櫃檯人員詢問能不能把東西給他們就離開

但領隊就直接說:「沒關係沒關係,快到了,我們還有時間」

最後我們真的受不了了,在一次跟領隊說:「我們沒買真的沒關係,我們已經遲到了」

 

這時候領隊做出了一件我不知道該感謝他還是該賞他白眼的舉動

他竟然去跟我前面的客人說:「excuse me,we have no time.」

他話都還沒說完前面的客人用中文回說:「那讓你們先結吧,沒關係的」

我一直跟他說:「nonono ,it's ok.」(人家明明就會說中文硬在那邊講英文,可能出國就自動切換外語模式了吧)

領隊又說了:「你會講中文,你是哪裡人?」 

對方:「新加坡」

天啊,我瞬間覺得很丟臉,我剛剛還在那邊說前面的人買很多耶

難怪我覺得他一直在看我們

在領隊堅持、我們找不到其他服務人員、對方也願意的情況下

我們只好一邊結帳一邊跟對方道歉並道謝

雖然說最美的風景是人

但我真的不喜歡用在這種地方

即使是對自己有利的也是

 

百貨公司會這麼趕是因為後面有一場已經訂了票的表演

不能遲到啊!!!!!!!

而且一遲到就是整團都遲到阿~~~~~~~~~

這種事可千萬不能發生

所以我們上車瘋狂跟大家道歉(內心真的是愧疚萬分阿)

還好其實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導遊預留了半小時

所以還是很來得及的

 

晚上這個表演非常精采

當然也有喉音表演

一整個都是高水準演出

有一場是一群男生跟一群女生跳舞的表演

我超喜歡

導遊說這個表演在他看的上一場是沒有的

所以可見某部分的表演內容是有不同的

看到什麼就各憑運氣拉

(趁表演開始前趕快來拍一下)

 

表演開始之後是不能拍照、錄影的

當他們工作人員發現之後

會拿雷射筆在在你的螢幕上晃

警告你收起來

我覺得這個方法比用人去制止好多了

 

看完表演又是到了晚餐時間了

今天晚餐要吃的是蒙古烤肉

就是網路上都找的到的會有表演的那家

但我們去的這天人多到一個炸

光是要把食材給他們就要等好久

我醬料隨便亂加意外的還不錯吃

只是我仍然處在腸胃隨時都會蠕動的狀態

所以不敢吃太重鹹

 

一定要說一下這一餐實在發生太多事了

在團員們都坐好之後

非常詭異的只剩下我的對面跟友藏旁邊的位置

這時候已經顧不上朋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拜託不要讓領隊坐我對面

對面真的太尷尬了拉

還好等我們取餐回來發現對面坐的是導遊

而領隊坐友藏旁邊

不過友藏也沒有要跟她聊天的意思

所以這個結果皆大歡喜拉

 

我本人是一個面對陌生人會非常尷尬的人

而對方是導遊,我期待他應該會開話題

殊不知,導遊就問了一句:「好吃嗎?」

我回了:「還不錯」之後,再問一下他們平常吃這個嗎?

之類的話題就結束了

天啊,真的太尷尬了

兩個人面對面然後完全不知道要聊什麼這種感覺太冏了

終於,我決定鼓起勇氣問一個很搞笑的問題

我:「你有看過還珠格格嗎?」(有沒有很詭異的話題)

導遊:「有,我們這邊看的到大陸劇跟韓劇」

我:「那你們的歷史上真的有含香這個人嗎?」

導遊:「沒有」

這時候有一個人走到導遊身邊

完全不管我們在講話,直接打斷

這個人就是領隊本人

其實導遊要幫忙處理一些事情很合理

但至少要先說個不好意思之類的吧

完全沒有耶,超沒禮貌

 

然後導遊走了之後我跟友藏說導遊竟然看過還珠格格耶

但友藏本人沒看過(因為這個我一直說他沒童年XD

所以她拉了對面也沒看過的大哥跟他同陣營

(現在我也想不起來為什麼我們要比看過的人多還是人少,反正我們就是很幼稚)

不甘示弱的我,在導遊回來之後又問了他一次你看過吧

導遊:「對,小時候」

這個回答讓我們驚呼了:「小時候!!!!所以你到底幾歲阿???」

我得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覺得他應該蠻年輕的,但後來發現他好像會喝酒會抽菸之後

覺得應該把年齡往上調到三十左右

導遊:「25」

我們:「天啊!!!也太年輕了吧」(要開始適應越來越容易遇到比自己年輕的人了

導遊客套:「你們看起來也很年輕」(就在等你這句而已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們是不會輕易說出我們的年齡的

 

後來我發現領隊給導遊的某張資料裡面有每個人的生日啊!!!!!!!

這段對話實在太好笑了,所以一定要寫一下

 

另外呢,友藏差點洩漏了我們的身分啊!!!!(說的好像是什麼FBI一樣)

因為有藏問了導遊為什麼會想當導遊

這時令人怒火中燒的狀況出現了

原本在跟另一邊的人說話的領隊

突然轉過來說:「這也問得太細了吧」(這是一直在偷聽的意思嗎???)

友藏當下也有點不爽了,說出了生涯定向這個詞

還好大家好像都沒聽到XDDD

其實被知道職業是什麼沒那麼重要

但他的無禮真的是讓人無法不介意阿~~~~

 

所以大家要跟團出國一定要稍微打聽一下領隊阿

是說這種有時候好像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只能憑運氣了

如果有下次,希望運氣能好一點(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