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又是濛濛細雨的天氣等待著我們

導遊告訴我們,本來早上要去騎駱駝

但因為下雨,所以改成下午

希望下午可以不要下雨阿~~~~~~

 

吃早餐時其實就可以感受到涼意

所以我也決定我要把羽絨外套塞進我的包包裡

但我這金魚腦

說完後人就這樣兩手空空出門了(哀~~~~冷死活該阿我

 

今晚還是住一樣的蒙古包

完全不用整理行李

直接拎著包包去吃飯不打算再回來了

所以在吃完飯之後有一小段時間可以問導遊一些問題

由於昨晚在看星星時

發現還有車開進來

不得不令人疑惑

這種連早上可能都不容易找到路進來的地方

怎麼還有人可以在完全沒路燈、沒指標的晚上開到目的地

所以就問了導遊在地人到底是怎麼認路的

 

導遊說其實司機大哥們都知道路,連他本人都知道

如果迷路的話他們會看星星

有一個很像勺子的星星(就是我們說的北斗七星)附近有一顆很亮的星(就是北極星拉)

跟著那顆星走就是北方

如果像昨天下雨,可以去看牧民家的門

這昨天主人也有講到

蒙古包的門都是開向南方的

那如果附近也都沒有人家怎麼辦

那就只好就地休息,等天亮了

 

挖塞,這不就是我們書上會唸到地用星星判斷方向嗎

而且導遊不是隨便說說而已喔

他以為我們不懂還在餐巾紙上畫出北斗七星來

我問他這個他們學校會教嗎

他說不會,但他們都知道

我跟他說:「我們都會教,但我們看不懂」

有沒有很搞笑

其實這就是學習的意義不是嗎

會用到的就算不逼,還是會去學

但用不到的,自然覺得無趣

 

首先我們到的第一個景點是博物館

主要就是介紹哈爾和林這個地方的歷史跟一些文物

進去會給套上鞋套,這樣就不會弄髒弄濕博物館了

非常聰明的做法

其實我有一度想說外面下雨可以一直套著走出去

但我本人的偶包實在太重了

然後導遊先生真的這樣做了

我剛開始還偷偷笑他

結果走出來沒多久我的鞋就濕了

哀~~~~現世報啊!!!!!!!!!!

 

不過也還好

聰明如我

帶了涼鞋出門

結果去到厄爾渾河時快冷死了

因為太冷了,而且雨其實也不小

所以根本沒心情拍照

只好從一個可以躲雨的涼亭裡遠遠的拍一張照

圍巾都出動了,可見得有多冷

至於厄爾渾河有多美

就讓影片來告訴大家吧

 

 

 

冷到連導遊都問我穿涼鞋不會冷嗎???

我冷阿~~~~但我布鞋濕掉了阿

 

好的,經歷了冷到極限的厄爾渾河之後

要去看蒙古舊首都了

首先會先看到這種烏龜石

然後繼續往上走

如果記得沒錯,這下面埋的是宮殿的柱子

只是考古學家為了保存

只好再把它們埋回去

之後再走到額爾登尼召寺廟

而過程中因為太冷了

決定來拍個跳躍照暖暖身XD

(先來個正常版)

(跳躍落地照)

(終於成功了)

跳完之後繼續跟著大家前往爾登尼召寺廟

據說裡面有當初蒙古文化革命時僅剩沒被破壞的寺廟

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

他的廁所!!!!!!!!!!!!!!!

 

其實只有一個洞的廁所

在賽音商達已經經歷過了

但這邊的廁所第一個是只有男生的沒有女生的

如果女生要上就只能去茅廁後面蹲著上

本來要走過去,但聽說遠方接近出口處還有另一個廁所

也不太急所以打算到時候再上就好了

 

殊不知

那個廁所可怕萬倍阿

表面是一個好像比較先進的廁所

有隔間也有馬桶(蹲式的)

但完全堵住,味道比茅坑臭上萬倍

大家出來真的都是快吐了的表情

所以,為了緩解一下受驚嚇的內心

 

只好再來跳躍一下

而且這次有指定動作

(順利挑戰成功)

 

因為友藏在跳躍時

領隊已經進來趕我們出去了

但明明距離集合時間大概還有半小時喔

所以移到外面繼續跳

 

最後,雖然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五分鐘左右

但大家都默默上車了

所以來個大合照就準備上車吧~~~~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雨已經停了,雖然天氣還陰陰的

但我們終於可以去騎駱駝了!!!!!!!!!!

 

我有不小心聽到導遊跟領隊說

牧民家的駱駝不夠,所以可能要分兩批

此時的我暗自決定一定不要跟領隊同一梯

誰知道,就在我騎上駱駝之後

聽到導遊跟領隊說,你先跟第一批好了

哀~~~~失算

導遊要先跟牧民家打招呼,一定要先留在那邊的咩

我為什麼要先上呢(懊惱

果然,一路大家就是非常安靜地騎完這一趟

但一剛開始就發生了讓我膽戰心驚的狀況

我騎上駱駝之後,主人把繩子交給旁邊這位大姊

因為我們會兩到三個人一組

主人只會先最前面那個

剩下的就是一個牽一個

 

但大姊似乎不知道為什麼她要牽著我的繩子

就默默地把繩子放掉了

我的駱駝發現牠自由之後

馬上想要掉頭來個自由行(應該是想回去休息了)

天啊,其實蠻可怕的,感覺駱駝比馬難控制

還好主人及時發現

根據友藏的說法,主人發現時非常驚慌地趕快跑過來

 

騎駱駝比較震撼的就是一路上的景色從草原到沙漠

課本上說得從草原漸漸變成沙漠的景象就這樣活生生在眼前

沙漠裡能看到的植物只有照片中那些了

如果不說根本很難想像這邊可能曾經是草原

騎完駱駝之後,換另一批人

一下駱駝導遊就請我們拿糖果餵駱駝

 

但這時要小心,因為只要你手上有糖果

駱駝就會逼近你

而且駱駝一度還來啃我的包包

我的包包反正也壞了是沒關係啦

但駱駝阿~~~你吃了是不能消化的!!!!!

所以趕快把我的包包搶回來~~~~~~~~~

 

餵完駱駝後可以到牧民的家裡去休息

女主人給喝的奶茶真的很好喝

是我這次蒙古行喝過最好喝的奶茶

跟我們印象中的奶茶味道其實很像

但因為領隊一句蒙古話都不行

也無法跟女主人溝通

只能跟團員聊天

覺得實在有點無聊就出去晃晃

不久後發現女主人跟小孩也都出來了(我懂他們的無聊啊

 

我決定挑戰自己一次:去跟女主人聊天

本來用英文問,但發現女主人聽不懂後

我就拿著旅行社發的簡單蒙古話的本子

將我想問的問題只給女主人看

我們兩個就這樣聊起天來了

他還教我綿羊跟山羊的蒙古話呢

(這邊全部的羊都是他們家的,我們騎的駱駝也是)

最後我也成功靠自己跟主人家拍到照拉

這種感覺真的超開心的~~~~~~~~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是一種自己跟在地人真的有連結的感覺

而非僅是一個過客這麼簡單

 

結束駱駝的行程今天的行程也就結束拉~~~~

據說我們住的蒙古包今晚會來一團百人的團體

所以我們要提早回去用餐、洗澡

我們期待今天能早點下雨,下完雨星星就會出來拉

 

旅行已經接近尾聲

明天也要回烏蘭巴托了

所以很珍惜在草原的生活

我們趁雨停的時候

把蒙古包的椅子搬出去外面坐

一邊聊天一邊等星星

 

等著等著,雲慢慢散了之後,星星就出來了~~~~~

可惜的是,今天沒有銀河

我們試著找所謂的北極星

但還是失敗了QQ

 

由於在大概八九點時有一位大哥有過來找我們ㄋㄚ

那時只有友藏在外面

我在裡面吹頭髮兼保養

但我聽到大哥的聲音其實有點擔心

因為我有聽到導遊他們說大哥要請他們過去喝酒

所以我很害怕大哥們是端著酒過來的

所以趕快弄一弄然後泡了一杯奶茶出去

打算解救友藏

還好大哥只是來聊天兼告訴我們有野兔可以去看

也因為這個插曲

大哥大姐們都知道我們兩個在等星星

隔天一早就問我們有沒有看到星星了XD

聽到昨天那種天氣還能看到星星大家也覺得頗不可思議呢

 

 

 

 

arrow
arrow

    shiua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