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賽音商達回烏蘭巴托的火車是11點開車的

所以整個晚上都是在火車上度過的

而回程一剛開始除了門還是開不起來外

車掌小姐為友藏帶來了驚喜

友藏在成吉思汗塑像那邊的商店買了10張明信片

去程路上拿出來寫了幾張

但由於車廂太暗了,所以下車時沒收到

我們都以為應該就這樣被丟到垃圾桶中了

友藏跟我說他想去問那位車掌小姐時

我還制止他(我真的是損友阿XD)

結果我們剛上車沒多久

去程的車掌小姐就拿著明信片出現在我們的車廂裡了

這種時候真的只能說

世界上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啊~~~~~~

後來因為昨天晚上買東西的氣還沒消

所以門這件事完全不想跟導遊領隊求救

倒是在研究的過程中

好幾位大哥看不下去都來幫忙了

但試了之後發現不是我們的問題,而是這次的門真的太難開了(攤~~~

但最後我們還是有成功的

因為我們發現了開門最重要的不是手的巧勁

而是要先把馬步蹲好XDD

由於要隔天早上八點才會到烏蘭巴托

當然要來睡覺囉

只是賽音商達畢竟是南部

天氣很溫暖

所以我們就把窗戶打開

但隨著時間越來越晚、緯度越來越高

溫度也越來越低

我真的是冷到一個極致

原本以為用不到的羽絨外套,竟然在這時候用上了

(我真的是包到全身沒有一處遺漏的阿~~~但羽絨外套整個都是冰的啊!!!!!)

本來都一直想著撐一下就到了

最後忍不住起來關了窗戶,但可能我本人力道太溫柔了

沒多久窗戶又自己打開了

最後冷到有點不爽(EQ超差)就很大力地把窗戶關上

(搞不好他就真的要很大力拉XD)

下車後在等待其他團員上廁所時

一位大哥問我你們晚上睡得好嗎?

然後自問自答說:「你們年輕人應該很好睡拉」

我馬上回說:「沒有,我一直被冷醒,因為我們有開窗戶,關了之後又自己開了」

導遊默默在旁邊說:「那就是沒關好」(阿不然有關好是會掉下來ㄋ一)

好的,接下來這次旅遊的重頭戲要出現了

我期待去飯店時間大概可以有兩個小時左右洗澡加吃早餐

應該不過分吧

但領隊在車上說只有一個小時

天啊!!!!我一個洗澡就要半小時的人你跟我說一個小時要洗漱加吃早餐

而且我吃飯就是詭異慢,我也很不願意阿

到這裡我只是有點慌張,但沒有到生氣

我想說那我不要吃早餐可以吧

所以一下車我就跟領隊說可以先給我鑰匙嗎?我不吃早餐,我要先上去洗澡

領隊竟然跟我說:「這樣我沒辦法同時宣布事情」

靠邀,阿你就告訴我幾點集合就可以了,是還要宣布什麼

而且今天換成其他人跟我講我可能還不會那麼生氣

但你

之前在機場也有人要自己逛不跟隊登機你不也ok嗎

之前為了某位大哥要買東西就要大家等他不也ok嗎

大姐們上廁所就算最後一個還是很悠哉你不也ok嗎

那為什麼換成我就不行

而且我就是不想耽誤別人阿

硬要我們先去餐廳吃早餐(也沒刷牙)

他回了那句之後,我就徹底臭臉了

拿到鑰匙之後就馬上去拿行李

導遊大概也發覺了我的不爽

所以只非常小心翼翼地說你們不吃早餐嗎

其實對導遊很抱歉,但我在意的不是你們給的時間太少

而是你們的大小眼

一個小時再給領隊浪費一下已經剩不到50分鐘了

我們兩個只好限時洗澡,告訴對方幾分到的時候提醒一下

以免洗太久

最後,我們成功在時間內整理完畢

而且我們還是最早到車上的呢(無奈)

接著我們又要拉車到草原去拉

只是車剛開沒多久

就在一家商店前面停下來了

因為.......大哥們要買酒

那請問領隊導遊先生,早上不能分兩批行動嗎

他們不需要洗澡的出去買酒

這樣不是兩全其美嗎

憑什麼壓榨我們的時間然後給他們半個小時去買酒我們就要在車上等他們呢

我就是一個只要基本的吃好睡好有達到我都可以配合的人

但這個領隊就是一直踩我的點

 

因為太不爽了,所以在他們買酒的時候我就開始準備睡覺了

打算一路睡到草原去

不久(我感覺啦,可能已經開了很久)車停了下來

領隊表示這邊風景不錯,讓大家下車走走順便拍拍照

這大概是少數領隊做的事情是我認同的

(完全覺得就是人站在明信片裡面啊!!!!!!)

拍完照活動玩筋骨,要繼續趕路拉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了

肚子咕咕叫了

至於午餐吃了什麼

老實說我忘記了

因為我覺得每餐都差不多

本來期待要一路睡到草原(明明已經在草原了)的我

非常疑惑為何大家都不上車而是站在門口

原來!!!!!我們要去拜訪另一位牧民家了

而我期待的氂牛終於要來了(灑花)

導遊趁他們還在遠方時教我們問候語

當對方說「san ba lu」

我們要回「san san ba lu」

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san san ba lu時

帶頭的主人說:「你好~~~~」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反而不知道要回什麼了

 

牧民們帶來了氂牛、駱駝各兩三隻以及馬一隻

大家爭先恐後騎了氂牛跟駱駝

只剩下馬沒人要去騎阿QQ

為什麼呢???

因為前幾天剛騎過馬啊!!!!!!!!!!!

騎馬的牧民看起來很孤單有點可憐

我本來想說不然去騎一下好了

可是不行,萬一騎了之後直達目的地

我就騎不到氂牛了阿!!!!!!!

但我的猶豫好像被馬主人發現了

他一直對我招手

我也一直對他搖頭XDD

但有一位大姊不知道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竟然把我拉過去,害馬主人很開心地一直想要我上馬

然後我告訴大姊我不想騎馬拉~~~~我想騎氂牛

大姊才發現誤會大了!!!!!!

所以想要把我拉走

結果就是變成電視上那種搶人大戰一樣一人拉一邊

我就是那個要被五馬分屍的主角阿

後來是馬主人放棄了才結束這場鬧劇阿

雖然沒有上馬但也沒有騎到氂牛

所以只好跟著走了

但走了一半後發現有人要下來了~~~~~

領隊說有沒有人想騎氂牛的

當然要趕快舉手拉還客氣什麼

終於阿,要騎氂牛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然後下一齣鬧劇就在騎氂牛時上演了

走了幾步路之後牽馬的先生突然跟牽氂牛的這位先生聊了起來

我其實瞬間覺得很對不起馬主人

但沒多久之後這位氂牛主人呢

突然開始對我說話

但說的是蒙古話(我當然都聽沒有拉)

嘿嘿,突然發現導遊先生在附近

所以只好用眼神求救了

導遊說:「他說你很漂亮叫你嫁給他」(這真的是導遊說的喔,不是我自己講的)

我真的是非常錯愕跟他說:「no no no ,我要回去台灣」(慌到英文國語都出來了)

然後他比著遠方繼續說了一串話,只能再次求救導遊了

導遊說:「他說那是他的蒙古包,讓你不要回去了」

這時已經恢復一點點理智了,突然想起早上導遊說的

在蒙古如果想要女生嫁給他,要帶全家人的禮物去女生家求女生的父親答應

所以我就說:「那你也應該先來送禮物阿XDD」

導遊翻譯之後他就跟導遊聊了起來

你以為這場鬧劇結束了嗎??????

沒有!!!!!!!!!!!!!!!!!

就在到目的地之後

大家要進蒙古包聽主人的講解時

這位大哥突然說,這是我的蒙古包

天啊,我沒有要嫁你啦!!!!!!!!!!!!!!

然後那位把我推入火坑又解救我的大姊跟友藏說

你要把你朋友顧好,他快被劫走了XDD

其實除了導遊外都沒人知道我騎氂牛中間的經歷

進了蒙古包以後我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因為只要聽主人講解即可XD

主人先介紹了男女生物品的擺放位置以及蒙古包的組成

然後就開始介紹他們平時會進行的遊戲

第一個是很像我們這邊划酒拳的活動,輸的人就要喝酒

不知道為什麼男主人突然對我說了一串話

我非常疑惑的看著他,他反問我:「聽不懂?」(用中文喔)

我是有長得像蒙古人嗎???不然為什麼會覺得我聽得懂

回他「聽不懂」後他就繼續示範了

唯一聽得懂的導遊也沒翻譯,所以這是個謎XD

示範玩划酒拳之後,主人告訴我們

只要有客人來,他們都會唱歌表示歡迎

所以就連續唱了兩三首歌

其中還有已經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喉音」

真的是太amazing了

他們說主人家唱完之後,客人也要唱歌回禮

只好選一首不分年齡都會唱的「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蒙古包內有一個蠻特別的事

因為很多人沒有很專心聽解說

反而是一直想拍照

以及一直跑去找主人拍照(解說的是主人的父親)

所以父親大人對大家說:「請大家等一下再拍照,不然我會把你們的手機沒收」

是阿~~~當下不聽,拍一大堆照片也沒用啊!!!!!

實在太霸氣了,挖尬藝

結束室內活動,接著介紹室外平常會做的事

(用羊骨頭玩遊戲,往上丟之後誰抓得多誰就贏)

(用手指把上面那一塊東西彈出去,打到遠方的羊骨頭就贏了)

 

(自己釀的酒,有在賣喔,一個寶特瓶好像三美元)

(用羊毛做地毯,拍打後會用馬去拉著跑,增加緊實度)

(換季時搬家的工具)

(氂牛是他們的駝獸)

(體驗穿他們的大毛衣!!!!!)

很想扛一件回台灣,寒流來就可以穿一件這個就好了

但出去可能會被當肖耶

超大件的毛衣,我穿起來袖子完全可以唱歌仔戲

這個牧民家與前一個牧民家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

他們其實比較商業化的感覺

已經不是純粹的牧民家了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解說的算蠻詳細的

既然已經很熟悉這個模式了

那拍個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拍完就結束這回合拉

今天的行程也算結束了

接著就繼續趕路到晚上要住的蒙古包拉~~~~~

對於蒙古包已經非常熟悉的我們

自己生了一整晚的火XDDDD

一直想看星星,但卻又下起大雨來

然後又跟跑進來躲雨的青蛙奮鬥了很久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讓我們在雨停之後看到了滿天的星斗

以及銀河~~~~~~~~~~~~

雖然開心但還是希望明天的天氣可以好一點

讓我們看整晚的星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