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為你好」

常從父母、老師、朋友等人的口中說出

輔導,效果與自己的意願成正比

當輔導與老師這兩個職業碰撞在一起時

界線就變得很難拿捏

老師的角色,讓我常出現「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即使知道我做再多可能都無濟於事

但始終抱持著「我多做一點,或許某一秒鐘會成為影響你人生轉變的重要時刻」

慢慢地忘了你的人生應由你自己決定

承諾要給你的空間

隨著自己的不耐煩而開始強迫你做點什麼

或許,我重視的不是你

而是擔心因為你而讓我被別人否定

這星期的團督讓我充滿挫折感

因為期待中會得到一句「你真的辛苦了」

但卻得到「這個案已經介入不了了,你們無法與他產生連結」

那是一種不被肯定

對沒信心的我更是一大打擊

或許善於覺察的人格特質在此時拯救了我自己

不斷告訴自己「對方批評的行為而非針對我這個人」

這樣心情會好一點嗎?

很可惜,並沒有,但讓我有勇氣撥開我那血淋淋的傷口

為自己上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