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同事對我的形容

聽到當下我有點生氣

但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

事情是這樣的

某天一個男同事來詢問我

有一位女客戶被其他人放了蟑螂在包包裡

要怎麼處理比較恰當

在經過一陣釐清與確認事情真相後

告訴他處理過程應注意、避免的事

最後告訴他這件事不能輕輕放下

要讓加害者了解

「你有不喜歡別人的權利,但沒有傷害他人的權利」

這時,

男同事就說:「你真的是高道德標準耶」

真的是有種好心被雷親的感覺

但這是我一直堅持的

品德,才是顧客帶的走、一生受用的能力

我們的工作,不該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反而應該要小事化大,謹慎處理

否則等到出大事時已經來不及了

 

今日,聚餐完回到租屋處

看到門口停了一輛車

而他一停只剩一輛機車可以出入的空間

對於有上百間房間的機車族們很不方便

我自己也有開車

我知道最近天氣不穩定很多人開車

導致運氣比較不好的就要停到比較遠的地方

但不能為了自己方便就妨礙了別人

而這台車我觀察很久了

常常都是停在白線機車道

就是這種人害機車族要去跟汽車搶道的

於是我鼓起勇氣,向管理員檢舉了他

此舉必定會造成他的不滿

但只希望他下次停車時能多為別人想一點

而現在的我

為我的高道德標準感到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an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